热爱Viggo,主萌EA&EC两对CP,超英里爱死侍和星爵。

聊聊《绝命律师》第一季

刚看《绝命律师》,进度到第一季第8集,非常激动,所以写的话也颠三倒四。
Jesus,怎么会有Saul Goodman这么富有人性和矛盾的人啊!第一季的他真是一身正气,让我不禁想世上怎么有这么善良的律师,虽然他曾经收过贿赂,但是人无完人孰能无过,除开这件事来看,他比任何一个我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律师都要正义,比那些一面倒的正义角色更迷人。
他从来没有强调过自己是为了正义而辩,但是处处从己方当事人利益出发,遇到那对贪污夫妇最后用他的话来说“做出了正确选择”。正因如此他的角色更立体更可信,显得异常有血有肉,也正因为他有过黑暗的过去,我实在难以想象他是怎么从“滑头吉米”蜕变了真正的律师,但我知道绝对离不开女主的支持,他那种异常坚定的信念勇气以及内心巨大的能量,这个人真的太可怕了,太有勇气了,令人由衷地敬佩甚至敬畏,因为我认为世上很少人能够像他一样完成自我救赎,以及巨大的转变。
固然我们说他在后来变坏了,成为犯罪者的同伴,但是说实在的美剧里有哪个角色不带点黑色?诸如《纸牌屋》《无耻之徒》《破产姐妹》《浴血黑帮》《惩罚者》《极品老妈》……对比我最近看的美剧里的任何角色,Saul都有个伟大的人格。他第一季的表现简直可以称之为“真善美”了我的天!我想编剧一定非常洞彻人性,佩服他们可以塑造出一个这么美妙的灵魂。
首先他们是尊重人性的,所以戏剧的发展一切都这么丝丝入扣、理所当然,戏剧性张力极强的同时,它是符合生活,符合人性的。什么时候那些流量巨大的国产剧能掌握其中精髓,不再是瞬间出现逻辑性的断裂、不合理的剧情推进、演员不再有被迫歇斯底里的表演……那大概就是中国文化产业真正繁荣的时候。
看到很多评价里提到“运镜如神”,我不太会分析视听语言,但是这部剧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动人。归功于剧本、演员、镜头、配乐种种,最令我佩服的还是贯穿整部剧的那种对人性的悲悯感。
如果我在高中时就看了这部剧一定会想学法律专业吧……然而没有如果,我读高中时这剧还没出来。
最后想感慨一句有人喜欢这部剧的吗,真希望有空能和喜欢它的小伙伴一起讨论,目前我对它的感受和认识还很肤浅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lynnxd | Powered by LOFTER